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举办第六期“清源廉声”大讲堂

市纪委监委举办第六期“清源廉声”大讲堂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9-16

9月15日,市纪委监委举办第六期“清源廉声”大讲堂,以《审查调查中的外查工作》为主题,通过纪检监察内部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出)机构、各县(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共244人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指出,外查工作是审查调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查清违纪违法犯罪事实的基本方法,是发现问题线索的重要手段,是获取有效证据的主要途径。外查工作存在工作量大、参加人员多、时效性强、工作难点多等主要特点,要通过科学周密的组织实施,做到质量、效率、效果、安全有机统一。要准确把握外查工作的原则和策略,合理运用审查调查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审查调查工作。

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场大讲堂的专题讲解,有效提高了办案能力、开阔了视野,切实达到了“学有所获、习有所得”的效果。今后要不断加强纪检监察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