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 立下廉洁“军令状”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 立下廉洁“军令状”

来源: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2-09-15

为全面推进整治“微腐败”工作走深走实,从源头上筑牢党员干部廉政意识,提升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近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拒绝“微腐败”廉洁自律承诺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结合相关岗位廉政风险点,梳理公职人员在监管执法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微腐败”问题,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印制了《拒绝“微腐败”廉洁自律承诺书》,有力有效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同向发力,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拒绝“微腐败”廉洁自律承诺书》明确要求党员干部对“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腿”等19个具体应拒绝的“微腐败”行为,向组织作出郑重承诺。同时,增加了“强意识”“守规矩”两个方面的承诺事项,旨在从思想观念、纪律作风等方面巩固拒绝“微腐败”的成效。

通过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从行动上严守“廉洁关”,从思想上争做“冲锋员”,规范从政行为,加强作风建设,切实筑牢廉洁从政、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已与具有监管、服务、执法及辅助执法等人员签订承诺书218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