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宝山区纪委监委:庭审观摩零距离 以案释法强警示

宝山区纪委监委:庭审观摩零距离 以案释法强警示

来源: 宝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9-13

2022年9月9日,为提升区纪检监察干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能力,区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区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由区监委立案调查、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对单位行贿犯罪案件。

在庄严肃穆的法庭上,在公诉人义正词严宣读完起诉书后,被告人白某、董某对自己涉嫌对单位行贿犯罪供认不讳。公诉人对事实及证据认定的全面性、对每一份证据严格细致入微的举证质证、审判长当庭予以采信的全过程,给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庭审教育课。今天大家从“幕后”审查调查到“台前”庭审观摩,一边听一边记,对以后纪检监察干部在办案中如何举证、调证、查证以及法律适用都有很好的借鉴。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旁听案件庭审全过程,进一步增强了对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强化了法治思维和证据意识,更是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依规依纪依法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始终保持对党纪和法律的敬畏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