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夯实五项举措 提高巡察宣传工作质量

夯实五项举措 提高巡察宣传工作质量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8-23

7月3日,省委巡视办举办了“全省巡视巡察宣传工作培训”,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办会议精神,推进全区巡察信息宣传再上新台阶,不断提高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良好的巡察氛围,四方台区多角度多举措,着力加强和改进巡察信息宣传工作,提升巡察监督的影响力,唱响巡察“好声音”。

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组织召开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全省巡视巡察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将做好巡察信息宣传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深化思想动员,增强全体干部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明确要求,压实责任。把巡察信息宣传工作列为年度工作重点,制定《四方台区委巡察办信息宣传工作制度》,进一步分解细化责任,推行全员参与机制,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巡察办、组分别明确1名信息员,每月报送信息2篇,巡察办每月撰写1篇调研文章,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压力的工作氛围。

聚焦重点,提升效果。注重内部挖潜,用好用活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工作群三个平台,及时推送巡察工作进展、经验做法。围绕“巡察准备、巡察了解、巡察报告、巡察反馈、巡察移交、巡察整改”等六大环节,聚焦“工作亮点、经验做法、典型事例、心得体会和问题思考”等重点内容,通过巡前“造势”、巡中“立威”、巡后“求效”,总结提炼特色成效,深挖细掘典型案例,推荐推广创新做法。突出宣传群众身边的巡察故事,不断提升政治巡察的渗透力和知晓度。

严格把关,保证质量。四方台区委巡察信息宣传工作以政治性、真实性、保密性为原则,执行分级报审程序。撰稿人提交初稿后,办公室负责人进行初审,分管领导进行审核,最后由主要领导签批,严格把好政治关、政策关、内容关。  

定期通报,鞭策激励。在指定专人负责统计信息报送和信息刊稿情况(的同时),巡察机构内部建立健全奖励机制,把巡察宣传工作纳入党员干部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在年度优秀党员评选和考核评优时,对信息宣传先进工作者予以奖励,激发干部工作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