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各级派驻(出)机构工作推进会议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各级派驻(出)机构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8-14

8月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各级派驻(出)机构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听取了部分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的经验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祝天姝指出,上半年,派驻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效,派的权威更加凸显,驻的优势有效发挥,沟通协调日益顺畅,“室组”联动效果明显。但要充分认清形势,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足、主动学习欠缺、监督质量不高等问题,切实提升破解问题、促进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

祝天姝强调,要在学习上再加强,把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深学细悟,结合实际,强化运用,为正确高效履职打好基础。要在思想上再转变,不能“穿新鞋走老路”、用老脑筋看新事物,要转变思想、主动对标、照方抓药,明晰领导体制、找准角色定位、熟知职责任务,依规依纪依法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要在监督上再创新,盯紧“关键人”、采取“关键招”、围绕“关键事”、抓住“关键时”,以“创新监督”为切入口,履行监管职责,全面提高派驻监督质量。要在查处上再加力,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工作力度,在线索处置、调查处理、巩固治本上发力,形成发现问题、严明纪法、整改纠偏、深化治理的工作闭环。要在监管上再严格,加强派驻干部的管理监督,提高政治意识、业务能力、规矩意识,不踩底线、不越红线,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祝天姝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派驻(出)机构要向派出机关勤请示、多汇报,与驻在单位勤会商、多沟通,派出机关各相关部门要对派驻(出)机构勤指导、多联动,各派驻(出)机构之间要勤交流、多配合,派驻(出)机构要对驻在单位内设纪检机构勤督促、多支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进沟通联系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