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举办第四期“清源廉声”大讲堂

市纪委监委举办第四期“清源廉声”大讲堂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8-18

8月16日,市纪委监委举办第四期“清源廉声”大讲堂,以《审查调查谈话》为内容,通过纪检监察内部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出)机构、各县(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在双中省直单位纪检机构负责人共406人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指出,审查调查谈话对象身份各异,具体实践中运用的谈话方法多种多样,要重点运用好思想教育、讲清政策、建立信任、亲情感化、运用证据、掌握主动、分析心理等谈话方法。要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因人施策、因时而变、因事而异,灵活使用谈话方法,要规范做好谈话笔录,全面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量。

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这场大讲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紧贴审查调查工作实际,结合通俗易懂的案例讲解,达到了解疑释惑的良好效果。下一步要认真做好业务知识的消化吸收,强化纪法思维和证据意识,切实把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效,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