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喜迎党的二十大 严明各项纪律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喜迎党的二十大 严明各项纪律

来源: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2-08-07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为扎实有效地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三航”行动,保障和推进城乡建设与城市管理事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切实达到提能力、转作风、优环境的目标,开展了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认真纠治“四风”等专项监督检查,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是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监督各级党组织及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完善监督措施,细化监督任务,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层层传导压力,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强化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的执行力度,营造风清气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良好氛围,始终保持坚决的态度和高压的态势,确保纠治“四风”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严明各项纪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依法行政、文明服务、规范管理,认真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节假日政务值班等制度,及时受理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工作期间要出满勤干满点,严禁迟到早退、懒政怠工、干私活、炒股、网购、闲聊和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特殊情况要履行请销假制度。

三是严格执行“十严禁”。明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节礼;严禁用公款变相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严禁用公款参加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反规定使用公车;严禁漠视群众利益、刁难勒卡、以权谋私;严禁接受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等;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红包”、土特产品等钱物;严禁奢侈浪费;严禁违规干预市场经济活动。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近期,通过不定期的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明察暗访和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微信等多种形式畅通举报渠道,设立了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对违纪行为坚持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公开通报点名曝光,严肃追究单位领导人员、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提高执纪监督的实效性和震撼力,为城乡建设和城市管理提高坚强的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