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尖山区委巡察组举办十一届区委 第二轮巡察干部培训班

尖山区委巡察组举办十一届区委 第二轮巡察干部培训班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8-05

为切实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8月3日,区委巡察组举办巡察业务培训会,参加第二轮巡察工作的全体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巡察工作流程,重点讲解了如何开展谈话、受理信访举报、开展民主测评、编辑问题底稿,聚焦巡察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为巡察干部全面梳理巡察工作实践经验,帮助快速熟悉巡察工作内容,增强巡察干部实战业务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定位,熟悉巡察业务流程、方向和重点环节,将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巡察工作实践中去;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功能,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尖山区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下一步,尖山区委巡察组将持续创新培训模式,丰富培训内容,增强培训实效,持续提升巡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为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