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十二届市纪委召开第十四次常委会会议

十二届市纪委召开第十四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8-05

8月4日,十二届市纪委召开第十四次常委会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主持会议并讲话。

祝天姝强调,要深刻认识讲话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政治动员、思想武装、理论指导,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思想意义、实践意义。

祝天姝强调,要深刻领会讲话的内涵实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引领全党全国人民胜利前进的伟大旗帜和宏伟目标,深刻把握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刻把握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深刻把握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临的形势任务。

祝天姝要求,要认真组织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集中学习、干部培训的重点内容,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开展好专题学习,切实在领会精神实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