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三步走”督导疫苗接种工作

友谊县纪委监委:“三步走”督导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8-03

《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友谊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将疫苗接种工作纳入“四个体系”闭环运行,“三步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高效落实。

强化组织领导,保障有力推进。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县纪委监委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了督导组,督导组成员负责从严监督查处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中落实缓慢、虚报数据、虚假销号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切实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围绕督导重点,明确任务目标。县纪委监委深研细究《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围绕市纪委监委督导疫苗接种情况五项重点内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集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中存在的责任和作风问题,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为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压实督导责任,推进督导成果转化。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督查,通过实地查看流出人员、禁忌症人员、暂缓接种人员台账等方式精准掌握底数,精准发现问题,推动疫苗接种率达到省定目标。截至目前,我县60岁以上老年人第一剂接种、全程接种情况完成率均已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