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用好会商机制提升监督质效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用好会商机制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2-08-03

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派驻纪检监督职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与双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召开会商会议。

会上通报了在监督履职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市中院党组成员围绕履行“一岗双责”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逐一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等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全面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六个龙江”和实现“三个翻番、两个提升、一个迈进”奋斗目标,以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执行每一起案件为根本,自觉将审判执行工作融入市委中心工作,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新时代正确司法理念,完善便民利民措施,提升案件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统筹开展不良作风整治行动,坚决惩处伤害群众感情、影响群众诉讼权益的人和事。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加大违法违纪行为查处力度,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关心关爱干警,结合实施正向引领激励行动,选树宣传一批身边典型,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完善容错免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