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深入基层法院开展政治督察工作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深入基层法院开展政治督察工作

来源: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2-08-03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法院队伍政治建设,7月12日至18日,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与市中院组成督察组深入尖山区法院、岭东区法院、宝山区法院、宝清县法院和友谊县法院开展政治督察工作。

督察组围绕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落靠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正确行使权力、坚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五方面工作进行督察并提出要求 。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治督察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政治督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政治督察的全过程。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准确把握政治督察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坚守价值取向,做到深度应用,把政治督察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政治督察整改推动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始终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不断夯实党组主体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促进审判工作提质增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