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与被监督单位召开工作联席会议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与被监督单位召开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2-08-03

7月21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与被监督单位召开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听取了各单位前段工作情况,并征求了各单位工作上的意见与建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简要回顾了上半年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一是加大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的力度。围绕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压实监督责任,细化监督措施,健全制度机制,强化自上而下的监督,做实做细同级监督,不断增强监督的严肃性,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二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加强对日常监督工作的调查研究和总结;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与公职人员进行谈心谈话,教育提醒;建立细化“四清单”制度(主体责任清单、第一责任人清单、“一岗双责”清单和监督责任清单),规范被监督对象权力运行制度;继续抓好信访举报宣传工作。三是加强对年轻干部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将与各单位共同加强对年轻干部监督工作的调研,探索监督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四是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要加强廉政学习教育,深化警示教育,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营造崇尚廉洁的浓厚氛围;五是加强沟通协调。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强派驻纪检监察组与住在部门(含综合监督单位)工作互通的意见》;六是推进“三重一大”工作制度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