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反馈全面完成

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反馈全面完成

来源: 双鸭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11

根据市委部署,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分别对10个市直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开展专项巡察,对四县四区经济开发区(经济园区)和饶河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开展提级巡察。7月6日至7月10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在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之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在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上,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决完成整改任务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委书记邵国强在书记专题会上强调,要抓实督促整改、抓实成果运用、抓实跟踪问效,进一步突出政治巡察、突出问题导向、突出长效震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扎实做好整改;分解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提升整改实效;把握整改契机,推动改革发展,实现标本兼治。

在巡察期间,巡察组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常规巡察中,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在对开发区建设巡察中,坚持政治巡察“再监督”定位,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和短板,推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经济园区高质量发展。在对饶河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提级巡察中,重点聚焦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职能特点,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三航行动”,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稳定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