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突出“三个着力” 打造派驻纪检监察铁军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突出“三个着力” 打造派驻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2-08-01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紧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创新开展“岗位大练兵”轮训活动,有效破解队伍力量不足、专业不强桎梏,着力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着力创新工作思路,有效注入“源头活水”。为进一步提升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解决纪检监察组人员不足的现实问题,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创新举措,经与7家驻在部门主要领导协商,从6月开始,全面开展“岗位大练兵”轮训活动。每轮选取1家单位,抽调1名工作人员,为期2个月,参与纪检监察组日常工作,在快速提高驻在部门干部业务水平的同时,有效充实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力量。

着力开展实践锻炼,有效培养“岗位能手”。采取“一对一”跟班指导、“个案分析”、“送教上门”等方式,让“师傅”型人才当“导师”、骨干型人才当“助教”,利用现场指导、业务培训、案件分析等方式“手把手帮带”“面对面解难”,着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通过参与日常监督检查、约谈谈话等工作,使轮训干部在岗位实践中有效提升业务能力。通过定期开展座谈交流、撰写学习体会、组织知识测试,全面检验轮训干部学习成果,确保轮训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轮训干部参与监督检查12次、参与主动约谈26人、组织业务测试4次、撰写心得体会2篇。

着力健全考评机制,有效激发“内生动力”。建立健全轮训跟班管理、交流共享、总结提升、定期通报等考评管理机制,全方位、立体化管理监督、跟踪反馈。把参训情况与日常考核、干部评价有机结合起来,轮训期满后,根据轮训干部工作表现情况,由纪检监察组确定考核档次、评定结果,交由原单位存档,作为干部年终考核、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有效调动参训干部积极性,实现“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根本性转变,促进轮训干部“练好内功”,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业务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