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死亡冒领和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基本养老金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死亡冒领和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基本养老金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7-23

7月2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死亡冒领和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基本养老金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对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具有重要意义,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抓好,把专项整治方案任务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主动站在一线,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对联系地区和部门常督导、勤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要与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加强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完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效。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提高更大监督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化以案促改,做好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坚持纠查并举,深入排查在审批发放、监管执行等环节存在的漏洞,聚焦公职人员在作风、廉洁、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主责部门举一反三、完善制度、以案促改,压实整改责任,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