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十六届集贤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十六届集贤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集贤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7-02

6月28日,十六届集贤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对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国之大者”,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进行全面体检,精准发现在“三个聚焦”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典型问题,有效发挥政治监督作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有效切入口,着力发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加深切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县委各巡察组要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严格按授权开展工作;纪委监委、组织部要加强与巡察组的协作配合,充分用好已有监督成果和相关专业力量,形成“同题共答”合力。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担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本轮巡察共组建两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共青团县委、总工会、国有资产运营服务中心、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6个党组织开展为期70天的常规巡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同志,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