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固本培元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固本培元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2-07-21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不断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将廉政警示教育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积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促进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一是警示教育,加固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利用微信工作群每周一次向监督单位推送中央、省市纪委典型问题案例通报、警示教育片、廉政宣传资料等50余条,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以案为鉴,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堤坝。组织5家监督单位观看《正风反腐没有休止符》警示教育片,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撰写观后心得110余篇。通过观看警示片中我市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真实案例,让每个人都受到了深刻的启示和警醒。要求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防微杜渐,长鸣警示之钟,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份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加强自身建设,时刻挺纪在前,强化廉政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      

三是读书活动,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组织5家监督单位36名年轻县处级和科级干部开展读《全省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书活动,通过读典型案例、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引导教育年轻干部艰苦奋斗,廉洁做人,踏实做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