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监督工作会议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监督工作会议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7-21

7月2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监督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监督的重要意义。将专项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在手上,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督促县(区)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化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落实,推动专项监督走深走实。要善于监督,常督导、勤会商,及时掌握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要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开展“嵌入式”“下沉式”监督检查,全过程发挥监督作用,确保溯源工作精准、整治工作彻底。要在监督上出实招、见实效,确保问题发现、分析研判、处理处置靶向精准。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室组地”联动,形成监督合力,督促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要把专项监督摆在重要位置,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及时通报,形成有力震慑。要将监督检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监督执纪问责常态长效,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