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以致信方式加强暑假廉洁提醒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以致信方式加强暑假廉洁提醒

来源: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2-07-20

在暑假来临之际,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以致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员工、党员干部一封信的方式进行假期廉洁提醒。

信中倡议全体教职员工和党员干部廉洁度假,从我做起,在度假的同时,牢记身份责任规矩,做到“身在校园外,心在组织中”,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置身于组织和自我监督当中。

严格纪律约束,不松规矩之弦。纪律不可逾越。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侵袭,从小事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不闯“红灯”、踩“红线”。要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中高风险地区出行要履行报备程序,遵守出行地防疫规定。

保持良好形象,不损师表之美。形象关乎尊严。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要带头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坚守精神家园,保持教师本色,树立良好师表形象。要带头倡树文明节俭新风尚,不攀比、讲排场、比阔气,形成新时代文明生活好习惯。要加强“八小时”以外自我约束,带头遵守法律法规,不参与色情、赌博、吸毒、封建迷信等非法活动。

加强自我防护,不忘安全之重。安全重于泰山。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疲劳、超速及酒后驾车;要注意饮食安全,不贪杯斗酒,不食用过期变质食品;要注意旅游安全,做好外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