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岭东区纪委监委:以“五抓”为重点 提升“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质效

岭东区纪委监委:以“五抓”为重点 提升“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质效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7-20

岭东区纪委监委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始终坚持走在前、做表率,主动站在一线、自觉靠前监督,着重抓实五个方面工作转作风监督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做深做实。

抓重点工作监督转作风。突出政治监督,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监察52次。对区域经济运行、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民生福祉、乡村振兴、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开展重点监督。截止目前,岭东区区域经济7项指标高于或持平市级标准,监督工作为全区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抓破解难题监督提作风。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出击、精准监督,强化“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监督,制定“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监督相关实施方案及配套机制,建立“一把手”廉政档案56个。对网格化社会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案信访化解、街道权责清单、实践文明中心提标升级等重点难点工作进行督促落实,以难题攻坚锤炼能力、检验作风,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发展提速。抓日常监督工作优作风。把严的主基调、实的总要求贯彻作风建设全过程,盯紧日常监督八项任务和十九项专项整治活动,在疫情防控、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整治、市场主体办事难、政法系统窗口单位服务不优、黑土地保护、乡村振兴、食品安全和机关效能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督出习惯、化风成俗。抓正风肃纪监督改作风。大力整治行业不良作风,坚守“监督再监督”职责定位,找准发力点,坚决纠治作风顽疾,截至目前,“四种”形态共处置问题线索150人次,开展全区机关作风检查8次,查处8人,立案8人,党纪处分2人。抓队伍建设监督促作风。以党建为引领,实施学习型机关创建行动。开设业务大讲堂、开展红色基因系列传统教育,带头落实区委“双周学习”制度和第一议题制度;召开“领航、启航、护航”行动反思会,做到以练促学、以学促干。

岭东区纪委监委始终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省、市、区关于机关能力建设工作要求,在督促责任落实上敢担当、善作为、出实招、见实效,在推动综合施治上下功夫、提效能,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进一步为全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