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举行党风政风监督员聘任仪式

友谊县纪委监委:举行党风政风监督员聘任仪式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7-20

为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带动更广泛的群众监督,实现监督多元化。7月15日下午,友谊县纪委监委举行党风政风监督员聘任仪式。正式聘任10名同志为友谊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员。

此次受聘的党风政风监督员,范围涵盖特约监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工作者。

仪式上指出,要强化使命担当,站稳纪检监察“监督哨”。党风政风监督员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建立党风政风监督员制度的必要性。要不断地加强学习、不断地提高能力,做到勤学善思,主动作为“能”监督。要做到履职尽责,实事求是“会”监督。要做到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担当“敢”监督。要做到准确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和岗位风险,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善”监督。要积极建言献策,当好从严治党“智囊团”。积极履行调查研究的工作职责。就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模拟办事、陪走流程、走访群众等方式,及时把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搜集上来,把一些带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反映上来,为纪检监察机关精准施策提供参考。围绕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安排,充分发挥社会接触面广、专业知识丰富等优势,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要密切联系群众,架起干群沟通“连心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到下情上达,最大限度地把群众的思想、行动、力量凝聚起来。广泛访民情、听民声、问民意,在纪检监察机关与群众之间架起沟通联系的桥梁。广泛引导舆论,争做反腐倡廉“宣传员”。大力宣传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凝聚起正风反腐的强大能量,加快实现友谊高质量发展和跨越晋位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友谊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