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来源: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2-07-20

近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议,认真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并进行了研讨。组内全体成员原原本本、逐句逐条学习了《规则》,进一步明确派驻机构政治监督职责,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标《规则》找差距、补短板,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着力提高派驻监督工作质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刻理解领会《规则》的重大意义,了解掌握《规则》的具体内容,切实把《规则》作为工作的“指南针”和“标准线”,坚决贯彻执行。同时,与驻在部门党委(党组)进一步沟通、研商学习贯彻《规则》的意见,与驻在部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二是切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强化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开展专项监督,规范审查调查措施,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完善组内工作制度,对照《规则》内容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组务会、专题会议、会商会议、工作督办、主动约谈、提醒谈话、纪检监察建议等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协同高效的派驻监督体系。

四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原则,持续深化“三转”,不断增强“派”的权威,发挥“驻”的优势,结合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三航行动”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约束,严防“灯下黑”,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把《规则》明确的各项重大原则、重要要求全面领会好贯彻好,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工作,推进派驻监督实现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不断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