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全面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再提升

宝清县纪委监委全面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再提升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7-15

为深入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宝清县纪委监委以优学习环境、正工作作风、创行业先锋为目标,从能力素质、思想防线、职业操守等方面入手,全面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再提升。

“优”字当头,以良好的学习环境加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认真实施创建学习型机关行动,制定《宝清县纪委监委机关学习制度》《宝清县纪委监委学习型机关创建推进计划》和《2022年宝清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表》,把日常学习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在学习阵地建设上加大投入,建成60平方米的机关党员活动室和图书室。在学习效果上突出实用,对班子成员侧重领导方法和领导艺术培训;对年轻干部侧重理论方法、实践技巧培训;对一般干部侧重业务知识、基本技能培训。年初以来,共举办机关干部培训班5期,培训干部220余人次。

“正”字为重,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严肃整治机关干部庸、懒、散、软、慢等问题,促进机关能力作风进一步提升。深入开展“廉政宣传月”活动,组织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参观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举办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展,用多样化的艺术形式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组织开展“一把手”讲廉政党课活动,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为全县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党课。举办了年轻干部“尊廉崇洁、诚信守纪”演讲比赛,促进年轻干部提高拒腐防变意识。

“创”字做常,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加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以“打造一流作风、建设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为目标,教育引导机关干部立足岗位、服务群众,把本职岗位作为展示形象的窗口、干事创业的舞台。大力选树示范典型,注重以点带面,引导机关干部学做典型、争当先锋。年初以来,1名办案能手被推荐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嘉奖人选,1名年轻干部被评为全县“十大优秀青年”, 3名业务骨干被评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