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7-09

7月8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赵乐际同志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主持会议并讲话。

祝天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政治宣言,是引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指南,是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的行动纲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讲话核心要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做到“零容忍惩腐”,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刻不停歇将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要坚决做到“全周期管理”,不断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的体制机制,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把反腐败斗争同党的建设贯通协同起来,发挥政治监督、思想教育、组织管理、作风整治、纪律执行、制度完善的重要作用。要坚决做到“打铁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锤炼过硬本领,以自我革命精神做到忠诚坚定、无私无畏、担当负责,为建设现代化美丽多彩双鸭山贡献力量。

祝天姝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富集等领域,坚决查处腐败问题;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整章建制;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正德、严于律己。要聚焦基本职责,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推动力量下沉、监督落地,实现有形覆盖向有效监督转变。要持续纠治“四风”,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深化专项整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