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尖山区纪委监委召开“提能力、转作风”系列活动之《报表统计分析》业务培训会

尖山区纪委监委召开“提能力、转作风”系列活动之《报表统计分析》业务培训会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7-07

尖山区纪委监委为将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引向深入,积极在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上出实招。6月22日,尖山区纪委监委召开了“提能力、转作风”系列活动之报表统计分析业务培训会。

培训围绕“开展统计分析工作的重要意义、数据分析指标体系概述、数据具体填报要求及填报中应当注意的事项”4个方面,以日常监督、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等数据进行了举例说明,针对填报过程中不容易掌握的难点和容易发生错误的疑点重点进行了讲解,明确各项指标的统计口径和填报要求。

培训会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履职尽责,强化担当,树立全委上下“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将统计分析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数据录入、审核、汇总、上报工作,提高思想认识,从片面追求办案数量向实现全方位发展转变,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项旨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培训,将成为尖山区纪委监委长期性、固定化的活动,利用工作之余每周开展一次“晚间培训课堂”,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均将走向讲台,在增强自身业务素质的同时,全面提升全委整体办案水平,以丰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载体,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的学习力、凝聚力、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