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召开新提拔任职市管“一把手”集体廉政谈话会

市纪委监委召开新提拔任职市管“一把手”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6-14

6月1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新提拔任职市管“一把手”集体廉政谈话会。今年以来新提拔任职的16名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接受了廉政谈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主持会议并主谈。

祝天姝指出,集体廉政谈话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新提拔任职同志在新的岗位上,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祝天姝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化美丽多彩双鸭山的实际行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集中制等制度,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祝天姝强调,要切实履职尽责,做担当作为的带头人。要提升抓落实的能力,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既抓结果也抓过程、既抓过程也抓执行、既抓执行也抓成效。要提高能担当的本领,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做到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努力创造突出业绩。要保持善作为的作风,“一把手”要有极强的事业心、责任心,真抓实干,不能当懒官庸官。

祝天姝强调,要坚持以身作则,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要严于律己,坚持廉洁第一,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自由、健康“六本账”,过好权力、金钱、亲情、社交、生活“五道关”,做组织和群众放心的人。要谨慎交友,守住做人、处事、交友的底线,守住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涵养家风,家风关系到党风政风,影响着社会风气,要全面加强家风建设。

集体廉政谈话后,谈话对象参加了廉政知识测试,并参观了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