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岭东区纪委监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监督问责组第二次调度会议

岭东区纪委监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监督问责组第二次调度会议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6-13

为深入推进岭东区能力作风建设落实落靠,6月10日,区纪委监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监督问责组第二次调度会议。会上,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纪委监督问责组的阶段性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研究谋划下步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作风能力建设的重要性。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化认识做好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岭东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会议指出,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必须坚持站在监督前沿、主动靠前监督,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关键少数”表率责任、行业部门牵头责任,将对检查中发现的公职人员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公开通报曝光,起到有力震慑,全力推动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委内各部门要聚焦活动部署、丰富工作举措,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解放思想谋创新、苦练本领提质效、履职尽责勇担当贯穿活动始终,全力推动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切实扛稳政治责任,进一步营造全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紧密结合纪委监委的中心工作,真刀真枪敢啃硬骨头,不做繁文缛节的“加法”,多做减负松绑的“减法”,善做创新赋能的“乘法”,勇做清障破冰的“除法”,切实推动全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