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岭东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职业压力及应对策略专题辅导课

岭东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职业压力及应对策略专题辅导课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6-13

为全面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纪检监察工作。6月8日,岭东区纪委监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心理咨询学会会长解明国为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各组室全体成员、乡(街道)纪(工)委负责人、纪委委员、区直相关部门党政负责人授课。

课前,解明国老师首先组织全体干部做了一套“快乐手指舞”来放松干部精神状态,以轻松活跃的氛围开启了本次专题心理辅导课。

课上,解明国老师从“一致性沟通、沟通条件、冥想放松”几个方面,分析了当前纪检监察干部心理面临的压力和问题。用鲜活生动的事例,诙谐幽默的语言,精辟独到的见解,提问互动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心理压力知识和排解疏导方法,有针对性的帮助干部科学认识、正确对待心理健康问题,掌握应对压力和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技巧,提升抗压释压能力,引导干部疏导情绪、减压赋能,实现身心“轻装上阵”。

课后,我区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这堂心理健康课开展的很及时,能够帮助我们正确调节心态,减轻工作和生活压力,提高工作“精气神儿”,轻装上阵,以良好的身心状态积极投身到纪检监察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