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廉政教育下基层 监督对象全覆盖

宝清县纪委监委:廉政教育下基层 监督对象全覆盖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6-10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多点落实,全面覆盖,宝清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廉政警示教育宣传月活动期间,深入一线开展廉政教育宣讲活动。宣讲对象覆盖各中省直企业及农场,以充分发挥廉政教育作用为着力点,使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观念深入人心。

宣讲活动充分考虑各单位实际情况,注重分层分类、精准施教、靶向发力。各宣讲人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多次宣讲,内容涵盖“预防职务犯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多个方面,从理论思想及实际工作角度全面推进廉洁建设工作。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教育性、震慑性,加强“不敢腐”意识;强化监督制约,补齐制度短板,扎牢“不能腐”笼子;发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作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准确把握“三不”之间的内在逻辑,充分认识廉政教育重在治本。

宝清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入推进廉政教育,树立系统观念,全面覆盖各基层单位,以丰富教育形式和内容,让廉政教育成为党员干部易于接受的新课程,解决干部作风不良和动机不纯等苗头性问题,营造全县海晏河清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