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以文倡廉 以廉化人 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展馆活动

宝清县纪委监委:以文倡廉 以廉化人 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展馆活动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6-10

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传播廉洁文化、诠释廉洁理念,弘扬“尊廉崇洁,诚信守纪”廉政警示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廉政文化内涵,宝清县纪委监委分批次有序组织开展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展馆活动。

廉政教育展馆以“廉”为主题,分为多个展厅。清官廉吏的小故事以及党史发展历程强调了文化及廉洁教育的重要性;抗联英雄、垦荒先锋、时代楷模,体现了廉政文化建设的核心价值观。他们用抗联精神、垦荒精神和铁人精神,书写了一幅幅涤荡浩然正气的画卷;警示教育宣传片以案促改,敲响了廉洁的警钟;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更是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内容丰富的展板、张弛有度的讲解以及井然有序的活动路线设计,助力廉洁文化在参观者心中扎根,让每一位到场的党员干部都有参与感、获得感、认同感,自觉筑起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

此次参观廉政教育展馆活动,旨在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和法纪观念,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充分利用我县廉政教育展馆的教育功能,促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