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关于受理全市能力作风问题举报的公告

关于受理全市能力作风问题举报的公告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5-2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整治不良作风,推动干部作风向严向实,现将受理全市能力作风问题举报事宜公告如下。

一、受理人员范围

全市党政机关党员、干部,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具有社会管理和服务职能的社会组织中的公职人员,社区、村屯等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等。

二、受理问题事项

(一)工作拖拉、效率低下问题。重点是:①限时办的意识不强,办事程序复杂,审批时限过长,致使市场主体和群众多头跑、反复跑;②失信违诺,新官不理旧账,作出的承诺或签订的协议不兑现,历史遗留问题久拖不决。

(二)滥权妄为、刁难勒卡问题。重点是:①窗口单位服务态度差,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工作人员勾结“黑中介”、违规办事;②利用审批、监管、检验、认证等职权勒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③重执法轻服务,乱检查、乱罚款、乱收费,搞选择性执法、人情执法、多头执法;④司法不公,有案不立、压案不查、久拖不执,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

(三)贪图享乐、追求奢靡问题。重点是:①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②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操办敛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③接受高档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内部场所;④工作时间搞休闲娱乐活动,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娱乐活动,参与赌博等违法活动。

(四)官气十足、口大气粗问题。重点是:①对待群众盛气凌人、以势压人、颐指气使、指手划脚;②对群众的诉求推三阻四,不愿受理、语言冰冷、缺少耐心,找借口搪塞、推拖。

三、受理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6670257 13206770257

电子邮箱:JW6670257@163.com

举报时,请举报人留存证据。市纪委监委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中共双鸭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 鸭 山 市 监 察 委 员 会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