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组办联手 同向发力 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组办联手 同向发力 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5-31

十一届尖山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区委巡察办坚决贯彻区委部署要求,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职能,开展“组办协商”工作机制,根据尖山区委巡察任务特点和要求,采取区委巡察办与巡察组同步联动的形式,定期不定期深入巡查组了解近况,实现前方、后方相互照应、同频共振,进一步推动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思想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将培训资料印制成册,组织巡察干部集中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定位,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指导监督职能,第一时间将“提能力转作风”纳入巡察工作内容。在队伍建设上,构建专兼结合的干部配备机制。不断充实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实务人才,高效查找和发现问题,从而提高巡察工作效率。在实际巡察工作中,巡察办及时跟进巡察组工作进度,深入巡察组驻地看望慰问巡察干部,同时采取调研方式听取工作情况汇报,针对问题底稿制作、问题线索挖掘、方式方法创新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共同研讨,并积极协调解决巡查组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同向发力,全方位提升巡察质效,确保本轮巡察任务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