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派驻纪检监察干部 县(区)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业务培训班

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派驻纪检监察干部 县(区)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业务培训班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5-28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本领,市纪委监委举办为期3天的专题业务培训班,5月27日上午举行了培训班开班式。

开班式强调,要找准定位,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处理好监督和支持的关系,做到不包办、不代替,实现“两个责任”同向发力,与被监督部门同题共答。要掌握驻在部门的政治生态和业务情况,整合监督力量,解决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监督不精准等问题。

开班式强调,要突出重点,提高办案数量质量。要切实发挥派驻机构职能作用,全面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效,加强问题线索收集,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加强研判分析;要规范办案流程,以事实为依据,把每一个案件办成铁案;要强化办案安全,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开班式强调,要把握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岗位重要、身份特殊,负责监督不同的部门,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要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一支讲政治、讲学习、讲担当的派驻纪检监察铁军。

本期培训班课程涵盖问题线索处置、信访举报、谈话技巧、案件审理、以案促改、法律法规解读等方面内容,形式多样、覆盖面广,针对性、实用性强。全市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县(区)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共136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