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扎实开展 召开廉政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扎实开展 召开廉政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2-05-26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在尖山区人民法院召开廉政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通报了全市法院近年来出现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法院系统发生的真实案例讲解应如何做好反腐倡廉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全院干警要坚持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做到信仰坚定,注重党性修养,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永葆清廉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常怀敬畏之心,坚守廉洁底线。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我们最好的清醒剂。全院干警要时刻用纪律、规矩照照自己,端正言行,规范约束,时刻警醒自己,牢记“十个严禁”和“三个规定”,谨慎使用手中的权利,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初心使命,坚持司法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权为民所赋的意识,真正做到利为民所谋,把人民群众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四要强化两个责任,加强廉政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抓早抓小。坚持教育与管理并重,言传与身教并行,努力营造尖山法院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警示教育真正触及到了灵魂,今后一定要深刻反思、认真汲取教训,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