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十二届市纪委召开第九次常委会会议

十二届市纪委召开第九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5-19

5月17日,十二届市纪委召开第九次常委会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相关文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主持会议并讲话。

祝天姝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同“双提一创”工程紧密结合,加大培养力度,努力打造能力强、素质高的干部队伍。要深入开展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扣好青年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引导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为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贡献青春力量,为助力双鸭山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才智。

祝天姝强调,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自身能力。要在强化内部监督上持续发力,聚焦“关键少数”、聚焦年轻干部、聚焦基层动态,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要在严肃问责查处上“没有商量”,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零容忍”态度和“刀刃向内”行动,坚决防治“灯下黑”。要在常态化警示教育上“入脑入心”,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实做细以案促改,加强廉政教育宣传。

祝天姝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准确理解把握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形成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