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尖山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尖山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5-13

5月7日,尖山区纪委监委召开第十二次常委会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讨学习了《十二届省纪委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许勤同志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讲话为总基调,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自觉做“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推进党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落实十三届省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推进监督精准化,精准把握重点、发现问题、压责纠偏。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正风肃纪反腐释放出的监督推力,严肃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

会议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以张巍同志所作工作报告今后五年工作建议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制度上、工作上保持反腐败压倒性力量常在。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清底存量、遏制增量,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会议强调,要加强能力建设。以省、市、区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强烈意识,落实“领航、启航、护航”行动要求,深入实施“双提一创”工程。带头锤炼过硬本领、锻造严实作风,锻造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