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十三届岭东区委第一轮巡察阶段汇报会召开

十三届岭东区委第一轮巡察阶段汇报会召开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5-13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严把巡察发现问题“精准关”,真正让巡察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5月9日,十三届岭东区委第一轮巡察阶段汇报会召开。

会上,听取了本轮巡察组巡察进驻以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要始终坚持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穿巡察全过程,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对巡察发现的具体问题深入研讨,整理归纳,分析研判。要以巡察监督为抓手,进一步突出“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在巡前通报、个别谈话、巡察报告等各环节抓住主要对象、主要问题,推动“一把手”监督具体化。

会议要求,要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到巡察工作实际中。要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围绕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聚焦巡察不深巡不透、亮点不够等问题,创新动作,进一步完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抓好抓实“提高认识、找准问题,攻坚克难、落地见效,总结经验、建章立制”各个阶段任务,提高巡察工作现代化建设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提高巡察报告质量。报告内容一定要做好总体把握、谋篇布局,要把发现的问题讲全面、讲清楚、讲透彻、讲到位,做到精准报告,使巡察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紧扣“三个聚焦”,紧盯“关键少数”,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深化政治巡察,确保本轮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