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确保审计组廉洁高效地履行好审计职责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确保审计组廉洁高效地履行好审计职责

来源: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2-05-13

为切实加强审计现场权力制约监督管理,全流程监督审计权利运行,促进审计及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廉政纪律,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全面推进《双鸭山市审计局审计现场权力制约监督管理办法》的制定出台并组织实施,确保审计组依法依规依纪履行审计职责。

一是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通过调研、走访等形式,着力将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到审计业务流程之中,督促市审计局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审计现场权力制约监督管理办法》,不断修改完善,进行党组集体研究讨论,从源头上筑起防腐屏障。

二是督促市审计局于5月7日召开审计权力制约监督管理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解读了《双鸭山市审计局审计现场权力制约监督管理办法》,落实分解了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结合审计现场业务实际强调廉政工作要求。

三是实施“1个办法”《双鸭山市审计局审计现场权力制约监督管理办法》+“2个档案”《审计项目廉政档案》《审计业务资料档案》”的管理模式,共制定审计人员管理、审计证据收集、审计经费管理、审计项目廉政工作审核等14项审计现场权力制约监督管理清单,各派出审计组严格按照规定标准执行,在审计现场结束1个月内完成组卷归集工作,确保审计组依法依规依纪履行审计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