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政法委员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常识我知道”主题宣传月活动

驻市委政法委员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常识我知道”主题宣传月活动

来源: 驻市委政法委员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2-05-09

5月4日,驻市委政法委员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织市委政法委机关、市信访局、市司法局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常识我知道”主题宣传月活动。各驻在单位通过不同形式的宣传方式,让每一名机关党员干部了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范围、渠道、方式和流程,正确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依规、理智有序反映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宣传形式,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展示宣传展板,设置宣传专栏,电子屏实时滚动宣传信息,微信群转发宣传视频,召开宣讲会议和现场解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方式进行。在此次活动中,各驻在单位共悬挂宣传横幅8条,摆放宣传展板12块,发放宣传折页、传单500余份。驻市委政法委员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市委政法委机关、市信访局、市司法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双鸭山公证处、开发区司法分局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机关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通过宣传活动,广大机关干部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关注的重点、工作职责权限、受理范围途径、举报投诉程序、投诉举报人的权利义务、以及诬告陷害的责任都有了明确的认识,对依法依规、理智有序反映问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