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直机关工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常识我知道”宣传活动

市直机关工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常识我知道”宣传活动

来源: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发布时间: 2022-05-06

为进一步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根据市纪委监委工作安排,市直机关工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常识我知道”宣传活动在市直机关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一是发挥信访举报导航员作用,指定两名同志负责信访举报平台录入工作,组织导航员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培训,认真学习信访工作相关规定和业务知识,逐渐掌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工作重点和方式方法。二是发挥廉政微课堂的作用。通过市直机关工委、市直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工委工作群的“廉政微课堂”,推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漫画解读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我知道》等内容,2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收看并转发。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设置宣传图板4块,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兜等物品共计60余个,工委干部职工和外来办事人员100余人观看了宣传图板。四是指导机关纪委开展宣传活动。“五一”节前夕和5月4日宣传活动启动当天,纪检监察工委向各市直机关部门机关纪委下发工作提示,要求各市直单位按照市纪委的要求,结合实际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以上的宣传活动,市直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知晓了纪检监察工作的关注重点和职责权限、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和渠道途径、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原则和程序,以及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诬告陷害行为人必须承担的责任等。今后市直机关工委将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三航行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要求,构建信访举报新秩序,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提高群众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