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纪委书记讲党课 廉政清风沁人心

友谊县纪委监委:纪委书记讲党课 廉政清风沁人心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5-06

4月28日,友谊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以“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奋力走在‘三航行动’前列”为题,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廉政党课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腐朽观念、不良风气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加深了纪检监察干部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三航行动”的理解认识,教育和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提能力、转作风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着力在“领航”“启航”“护航”过程中更好发挥职责职能。

课上强调,要把正风肃纪反腐紧密结合、一体推进,严格执纪执法,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要正确认识大局、积极融入大局、有效服务大局,把能力作风建设监督、“三航行动”作为检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准。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自我革命的勇气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三航行动”为“练兵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既做监督保障者,又做参与践行者,在“领航”上做表率、在“启航”上争一流、在“护航”上见成效,主动靠前监督,自觉扎实开展,履职尽责推动两项工作落实见效。要立足职能职责,创新监督方式,找准监督切入点,让监督跑在风险前面,实现精准监督、高效监督。要主动融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三航行动”,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跟踪问效、一抓到底,推动作风向严向实,为能力提升提供保障。

“此次党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引人深思、令人警醒,既为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又为我们“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三航行动”找准了提能力、转作风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