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饶河县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常识我知道”主题宣传月活动

饶河县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常识我知道”主题宣传月活动

来源: 饶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5-06

“您好,这是我们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宣传册,里面有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主要是以下‘六类受理’……”5月4日,在饶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县纪委监委在对一名群众细致的讲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常识。

为提高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知晓率,有效推动纪检监察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按市纪委监委统一要求部署,饶河县纪委监委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信访举报常识我知道”主题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饶河县纪委监委通过悬挂横幅、摆摊设点、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方式、流程和举报人权利义务等,详细讲解诬告陷害的严重后果,现场回应群众的咨询,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有序向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信访举报。

“这个活动真好,知道了哪些可以向纪委监委举报,哪些不能向纪委监委举报,都需要哪些程序,还有什么是违法的,真是涨了知识。”现场党员群众说到。

此次宣传活动,全县9个乡镇同步开展,共设立84个集中宣传点,共发放宣传材料7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