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暨“三航行动”启动会议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暨“三航行动”启动会议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4-22

4月21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暨“三航行动”启动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会议、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三航行动”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参加会议并讲话。

祝天姝强调,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监督“三航行动”是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多彩双鸭山的重要保障,是检验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能力作风建设监督、“三航行动”作为重点工作,以“三航行动”为“练兵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祝天姝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推动各级党组织履行领导责任,消除能力作风建设“中梗阻”现象。要压实党组织责任,及时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发现问题要督促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予以问责。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督促党委(党组)建立领导包联机制,督促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当好监督“护航员”,督促各牵头部门落实责任,推动形成上下贯通、强力推进的工作格局,提升党员干部参与能力作风建设的主动性,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要开展专项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党中央、省委精神与我市具体实际结合起来,逐项对接确保落实落地。对能力作风方面顶风违纪的严查快办,同时,积极容错纠错,强化澄清保护。要深入研究腐败方式及时发现和应对全市能力作风建设中的新问题,在能力作风建设上要跑好领航第一棒,争创启航第一流,担好护航第一责。

祝天姝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周密组织实施,全力确保能力作风建设监督、“三航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建立工作机制,坚持统筹兼顾,持续深入实施以“质量效率提升”“能力素质提升”和“创新监督”为主要内容的“双提一创”工程,努力实现“争一流、求突破、出亮点、有创新”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