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4-22

4月2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近期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制度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能力作风建设进行了深刻反思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主持会议并讲话。

祝天姝强调,“领航行动”中班子成员要当“头雁”。要带头动思想、动脑筋、动眼界,解放思想,解决思想保守、墨守成规,思路不新、办法不多等突出问题;转变思维模式,解决工作站位不高,考虑全局不够等问题;学会首先从政治上看,解决政治监督意识不强等问题。要带头学精神、学理念、学榜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省市委能力作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打破“感觉良好”的盆地意识;学习先进地区新理念、好经验、好做法,解决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学习先进典型,解决担当意识不强、缺乏“工匠精神”等问题。要带头能干、苦干、实干,脚踏实地,对定下来的事扭住不放,立说立行抓落实;对建立监督台账的30个问题,逐条列出措施,逐项推进落实;对重点工作制定任务分解表、完善推进图、形成闭合管理链推进落实。

祝天姝要求,“启航行动”中全体干部要做“雄鹰”。提出“高、快、细、严、准、新”六字要求,政治站位要高、工作标准要高、工作质量要高,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完成工作要快,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工作要细,做到细致周全,落实有力有效;执纪执法要严、要求自己要严,敢于动真碰硬,争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真抓实干的表率;政策把握要精准、监督检查要精准、纪法运用要精准,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紧扣中心工作实施精准监督,用好纪法两把“尺子”;监督办案要创新,积极运用信息化等技术推动创新。

祝天姝要求,“护航行动”中各部门要学“袋鼠”,护发展、护环境、护干部、护自己。围绕“三新一高”、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部署等,精准监督、跟进监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护航。对失责失信、慵懒散拖、推诿扯皮、弄权勒卡等问题重拳出击、果断处置,为全市营商环境护航。认真实施《双鸭山市纪检监察机关容错纠错机制实施办法(试行)》《双鸭山市纪检监察机关惩戒诬告陷害行为办法(试行)》《双鸭山市纪检监察机关澄清正名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鼓励担当作为,严查诬告陷害,做好澄清正名,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坚持正面激励,加大干部的培养选拔任用力度,让有为者有位;实施好助学计划,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坚持刀刃向内,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查处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