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双鸭山通报5起作风典型问题

双鸭山通报5起作风典型问题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4-22

日前,双鸭山市纪委监委对5起作风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尖山区安邦乡公立村村党支部委员、妇联主席刘月华等3人在未竣工的工程验收证书上签字,造成国家财政资金损失问题。2020年8月,在安邦乡公立村牛棚、青储库及围栏建设工程验收过程中,刘月华、村委会委员田国军、党员村民代表刘恒振3人,在明知该工程中青储库未建的情况下,依然在工程竣工验收证书上签字,使工程通过验收,致使公立村村委会将未建工程列入完建工程,造成国家财政资金损失。2022年2月,刘月华、田国军、刘恒振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集贤县兴安乡林业站站长刘春江在审核申报耕地轮作补贴工作中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17年5月,刘春江在审核兴安乡柳河村所申报的轮作补贴时,未经认真审核即予以签批,导致柳河村村民姜玉东以虚假申报骗取轮作补贴资金18.45万元。2021年12月,刘春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饶河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副科级干部隋明福疫情防控工作不作为问题。2022年1月3日至3月16日,隋明福作为下沉干部在社区工作人员多次通知其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未按要求“全天候”下沉社区,且安排他人到社区在下沉干部签到簿和网格员工作日报表上替其签字、补签。2022年3月,隋明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宝清县林业和草原局原总工程师张守东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消极应付、效率低下问题。张守东在担任宝清县林业和草原局资源股股长期间,2018年末至2019年5月,在受理群众多次咨询、申请行政审批事项时,均未给予确切答复,且在被群众投诉后,仍未积极主动作为,超期办理群众申请行政审批事项,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10月,张守东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友谊县自然资源局原党组成员、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局原局长张铁坚工作失职问题。2021年4月至8月间,张铁坚先后两次调查东起砂场非法开采行为,在未确定实际开采量的情况下,就以“未发现非法开采”草率结案,为该砂场超采留下隐患,给国家利益造成损失。2022年1月,张铁坚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政务撤职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