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祝天姝深入尖山区督导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祝天姝深入尖山区督导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3-28

3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疫情防控监督督察组副组长祝天姝深入尖山区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进行督导。

祝天姝先后深入到尖山区长虹社区、平行路小学、二马路街道、人民广场、星之舟家园核酸检测采样点实地查看了市民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采样点设置、人员分区、现场引导、样本转运等相关工作情况。指出了个别核酸检测采样点存在分区不科学、组织不合理、没有设置一米线、人员聚集等问题。

祝天姝强调,区域核酸检测是阻断疫情扩散的第一道屏障,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基础。要压实责任,包保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对包保街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现问题及时科学有效做出处置。要加强培训,着重强调对放置明显的一米线、防止人员聚集、合理配置人员等基本工作,训练专业化的核酸检测队伍。要精心组织,把区域核酸检测列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内容,形成固定的核酸检测点和工作人员,高效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