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2-03-22

3月18日,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对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祝天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培宣布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各级巡察机构要精准把握巡察政治定位,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精准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抓住主要矛盾,有力有序开展监督,着力提高巡察工作质效。要落实“三个聚焦”查找政治偏差,紧盯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紧盯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上下联动要采取监督对象联动、检查内容联动、成果运用联动、队伍保障联动、县(区)提级联动的方式,紧盯开发区党工委职能责任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推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经济园区高质量发展。常规巡察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对照市委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年度计划,梳理民生问题薄弱环节,着力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紧紧围绕巡察重点开展监督,综合运用有效方式,提升巡察干部能力,推动巡察任务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提升巡察工作效能;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做到实事求是、精准科学;要严守纪律规矩,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被巡察党组织要全面配合巡察组做好工作,形成“同题共答”合力。

本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分别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城市建设项目服务中心、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服务中心、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市住房保障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乡村振兴局、市人民医院等10个市直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区经济园区建设开展专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