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双鸭山市纪委监委关于5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典型问题的通报

双鸭山市纪委监委关于5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1-21

双鸭山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省纪委监委和省、市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紧盯防疫任务迫切、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严肃查处一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问题。现将5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尖山区政府副区长朱祥凯、卫生健康局局长张滨在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中推进不力问题。朱祥凯在负责尖山区疫苗接种工作期间,对疫苗加强针接种形势预判不足,对下传导压力不到位,导致工作进展缓慢。张滨在协助落实疫苗接种相关工作中方式方法不多。2022年1月,朱祥凯、张滨受到批评教育。

市民政局第二福利院原院长魏君植违反工作纪律问题。魏君植在疫情封闭期间违反防控规定,多次在福利院内与员工聚众饮酒,造成不良影响。调查中发现,魏君植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1年8月,魏君植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集贤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队长丁伯中工作失职失责、监管不力问题。丁伯中在负责城市公交、汽修企业等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中未认真落实排查检查工作职责,导致其所监管的个别商铺存在未设置行程码、店员未佩戴口罩、无测温设备、无消杀记录等不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风险。2021年11月,丁伯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饶河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冯磊履职不力问题。2021年11月6日,冯磊在对其包保区域进行疫情管控时,发现中央街北路吉顺食品商店存在聚众打麻将问题,但未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也未对该商店跟踪督促整改。2021年11月,冯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岭东区南山街道办事处青山社区副主任汤丽娜不作为、工作失职问题。2021年7月22日,汤丽娜在排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或与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的返乡人员时,未及时向南山街道办汇报该社区返乡人员陈某于17日从云南丽江返回途中,经停南京禄口机场并在该机场等候40分钟的情况,也未及时对陈某行程进行排查,造成风险隐患。2021年8月,汤丽娜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要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在春节期间,各级党委、政府要严加管控,采取有力措施应对“返乡潮”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下沉一线督查,紧盯交通卡口、社会面管控等重要环节、重要场所、重点人群,坚决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生的各类典型问题,以严明的纪律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蔓延至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