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饶河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饶河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来源: 饶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1-20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1月12日,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

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县纪委监委组织领导干部、业务骨干聚焦日常工作开展的疑难点,针对监督执纪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心设置各项课程,围绕《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中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进行深度解读和学习,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变被动为主动,摆脱问题线索依赖;坚持挺纪在前,准确运用“四种形态”。

培训针对各乡镇和派驻组,围绕业务平台系统的基本要求,在材料的录入、审核与上报,查询信息功能的操作方法,使用软件的常见问题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关于案件监督管理系统的必备知识和录入标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培训就办案程序及文书使用规范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参训干部踊跃发言,提出了日常办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业务骨干现场进行详细解答,补充并延伸了课程内容,进一步规范了纪检监察工作思路。

培训还围绕谈话笔录存在的问题、查办农村违纪案件、违规报销个人费用、乡镇纪检工作问题等最急需、最切合实际的业务知识进行讲解,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用最精练、最通俗、最易接受的语言和方式,深入讲解党纪法规、办案程序、剖析典型案例,真正把纪检监察业务讲“透”、讲“活”。

通过此次学习,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了自身业务能力,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